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新闻
合肥市生物医药产业协会成立大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日期:2023/2/24来源:

2月23日上午,合肥市生物医药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顺利召开。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院长田志刚院士,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包建军,合肥经开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秦远望,安徽省卫健委产业办四级调研员王斐,合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术云,大健康研究院副院长姜精如、院长助理金腾川等领导、专家,以及90余家会员单位共同出席会议。

全景.jpg


包建军在致辞中强调,合肥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速打造高质量的产业体系,其中生物医药产业就是合肥重点培育发展的战略性产业之一。合肥市生物医药产业协会的组建是推动合肥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合肥市人民政府将全力支持协会的扩大增强,并对协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完善协会功能,扮好产业发展的服务员;二是强化政策研究,做好产业政策的研究员;三是聚力壮大队伍,当好政企沟通的联络员。

包.jpg


协会筹备组组长金腾川向全体代表作筹备工作报告。大会表决通过了合肥市生物医药产业《协会章程》、《理事制度》、《会员大会制度》等规章制度。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当选协会会长单位,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欧普康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合肥天港免疫药物有限公司、合肥天麦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当选副会长单位,合肥天港免疫药物有限公司兼任秘书长单位,中生精准医学检验实验室(合肥)有限公司、合肥康诺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安徽骆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29家企业当选理事单位,合肥瀚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肥阿法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金百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当选监事单位,协会组织机构基本确立。田志刚院士与秦远望共同为协会揭牌。

揭牌.jpg


田志刚院士在发言中表示,合肥市生物医药产业协会由大健康研究院牵头,多家生物医药企业共同发起成立,协会将以此大会为起点,积极组织开展生物医药产业技术、标准、政策的研究,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和新机制,推进技术、产业与应用研发,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为广大的会员企业做好服务,共同携手前行,汇聚产业生态的各方力量,助推合肥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田.jpg


更多文章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吴劲松一行来院调研 医药创新柔性服务合肥经开区工作站第四期培训讲座顺利举行 大健康研究院引进创新企业阿法纳生物RSV mRNA疫苗IND申报获CDE受理 大健康研究院在子宫内膜异位症研究领域取得进展 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在合肥调研时强调: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 大健康研究院发表综述总结DAMPs与无菌性炎症领域研究进展

皖ICP备11001006号-1

地址:合肥经开区宿松路与观海路交口西北角   电话:0551-63661339   邮箱:faguichu@ih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