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新闻
大健康研究院引进孵化头部创新企业天港医诺新药研发中心改造工程开工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2023/3/23来源:

3月20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吸引引进的头部创新企业,合肥天港免疫药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港医诺”)新药研发中心(智能科技园五期六号楼)改造工程开工仪式顺利举行。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露,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院长、天港医诺创始人、董事长田志刚院士,大健康研究院副院长王育才、朱书,合肥恒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蔚鹏,合肥经开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弛等出席活动,开工仪式由天港医诺联合创始人、总经理肖卫华主持。


天港01.jpg


张露表示,今年是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30周年,当下的合肥经开区从“安徽工业第一区”阔步迈向“长三角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近年来,合肥经开区抢先布局,持续发力世界级产业集群,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迅速崛起。天港医诺是作为大健康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的代表性企业,院士专家团队领衔,产业引领性强,自2021年入驻经开区以来,已经成为合肥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标杆。合肥经开区将继续推动天港医诺新药研发迈入新阶段,共同携手开拓合肥生物医药发展新格局。


天港02.jpg


王育才表示,大健康研究院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一个重大的创新平台,天港医诺作为大健康研究院重点支持的企业,是大健康研究院花大力气培育孵化的高科技企业,是加速推进合肥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此次开工仪式也是大健康研究院的一大喜事。下一步大健康研究院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为天港医诺的发展赋能添力,一是研究院的公共技术平台会向天港医诺全面开放共享,二是继续支持研究院高层次人才团队与天港医诺开展科研合作,三是与天港医诺开展研发与转化项目的合作,助力天港医诺做强、做优、做大,为安徽乃至全国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天港03.jpg


田志刚院士强调,此次开工仪式对于天港医诺来说是个里程碑式的日子和事件。天港医诺自成立以来,发展迅速,其中有三个标志性事件,2022年4月完成数亿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是公司未来的发展基础;天港医诺产品发展迅速,2023年预计将有3个产品进入临床;天港医诺团队队伍整齐,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天港医诺的起点很高,同时还有合肥经开区管委会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关注、有大健康研究院在人才和平台等领域支持的强大后盾,并且天港医诺的产品目前已经得到了国际巨头的青睐,未来可期!


天港04.png


随后,田志刚院士、张露、王育才、蔚鹏、张弛登台共同点亮工程启动球,天港医诺新药研发中心(智能科技园五期六号楼)改造工程开工正式开启,标志着天港医诺发展即将迈入新阶段。天港医诺新药研发中心的项目建设内容包括SPF级动物实验室、GMP标准重组蛋白制备实验室、BSL-2生物安全实验室、NK细胞检测和分析平台等在内的近8000平米专业研发场地,项目建成后,将为天港医诺的产品研发工作提供坚实基础。


天港05.jpg


大健康研究院也将始终立足“源头创新、促进双转”使命,采取多种方式孵化、培育、吸引落地了包括合肥天港免疫药物有限公司、合肥瀚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肥阿法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金百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高成长性科创企业,旨在着力打通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产业创新之间的通道,形成覆盖科学发现、技术研发、临床试验、中试放大、示范应用等全链条融通发展的创新体系,助力安徽打造成为生命健康创新策源地和产业新高地。


更多文章

大健康研究院引进创新企业阿法纳生物RSV mRNA疫苗IND申报获CDE受理 大健康研究院在子宫内膜异位症研究领域取得进展 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在合肥调研时强调: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 大健康研究院发表综述总结DAMPs与无菌性炎症领域研究进展 大健康研究院与新疆医科大学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共建“高原医学与中亚高发病防诊治全国重点实验室”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首次!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重大科研成果集中亮相

皖ICP备11001006号-1

地址:合肥经开区宿松路与观海路交口西北角   电话:0551-63661339   邮箱:faguichu@ih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