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新闻
学术讲座丨大健康研究院“科技前沿”系列讲座第三期顺利举行

日期:2023/5/30来源:

2023年5月26日上午,大健康研究院“科技前沿”系列学术讲座第三期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模式举行,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梅一德教授、大健康研究院龚正研究员做主题报告,分享科研进展和学术前沿信息。


图片1.jpg

梅一德教授以“抑癌蛋白p53介导的肿瘤细胞信号转导”为题,介绍了其研究团队近期在长链非编码RNA EMS以及RALY和MLF2等蛋白通过抑制p53活性促进肿瘤发生发展方面所做的系统性工作,研究结果揭示了抑癌蛋白p53介导的肿瘤细胞信号转导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并为后续以p53调控蛋白为靶点进行肿瘤干预提供了新的潜在靶点。


图片2.jpg

龚正研究员以“Stromal cell-immune cell interactions in the metastatic niche”为题,介绍了肺脏间充质细胞如何通过与免疫细胞的交互作用,进而调控肺脏微环境和肿瘤肺转移的作用机制。并进一步从临床应用的角度,提出了靶向基质细胞来源的关键调控因子以改善和抑制肿瘤肺转移的新策略。


大健康研究院“科技前沿”系列讲座将持续为院内外的科研人员提供科技成果交流的平台,为学生提供开拓视野的机会。为促进学科的交叉融合,提高科技产出的数量与质量,大健康研究院欢迎各单位研究人员,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加讲座。后续讲座安排请关注大健康研究院官网或微信公众号。




更多文章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吴劲松一行来院调研 医药创新柔性服务合肥经开区工作站第四期培训讲座顺利举行 大健康研究院引进创新企业阿法纳生物RSV mRNA疫苗IND申报获CDE受理 大健康研究院在子宫内膜异位症研究领域取得进展 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在合肥调研时强调: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 大健康研究院发表综述总结DAMPs与无菌性炎症领域研究进展

皖ICP备11001006号-1

地址:合肥经开区宿松路与观海路交口西北角   电话:0551-63661339   邮箱:faguichu@ih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