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通告
关于大健康研究院全球遴选项目征集的通知

日期:2023/5/17来源:

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成立于2021年,是由中国科学院和安徽省共同发起建设,参照国家实验室体制机制建设运行的新型研发机构,是安徽省为落实习总书记“四个面向”的战略部署在健康领域设立的重大创新平台。大健康研究院以“源头创新、促进双转”为使命,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的大健康产业创新转化基地。

大健康研究院正在聚集一批世界级的科研人才,已具备完善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企业孵化器能力,能够为科技成果的转化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包括3个基础支撑的子平台(公共仪器平台、实验动物平台和生物安全平台)以及3个转化应用的子平台(小分子药物研发平台、大分子药物研发平台和细胞药物研发平台),着力打通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产业创新之间的通道,形成覆盖科学发现、技术研发、中试放大、临床试验、示范应用等全链条融通发展的创新体系。孵化器依托大健康研究院的资金支持、科研团队和医院临床研究等资源,积极对接合作知名基金投资机构,牵头组建安徽省生命健康产业协会和合肥市生物医药产业协会,为孵化企业提供高端研发支持、市场资源对接和投融资等服务,并已吸引多家创新医药企业落地,形成聚集和示范带动作用。

2023年大健康研究院持续进行全球遴选项目的征集工作。全球遴选项目的开展是大健康研究院紧抓时代机遇,着眼国家急迫需求和长远需要,落实科技转化的一个具体体现。大健康研究院将瞄准市场,以全球视野遴选并支持一系列具有系统性、前瞻性和突破性的项目。所申报项目需已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能够在2-3年内取得突破性进展并具有较大的临床(市场)需求。大健康研究院将为项目设置“一对一”的项目服务小组,与项目团队共同迈出科技落地转化的第一步。


一、申报条件

1. 支持方向

创新药物类、医疗器械类、疾病诊断制品类、其他类(符合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总体建设宗旨的其他项目)。

2. 申报人

在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各机构从事大健康相关领域研究的科研工作者,一般须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不具备博士学位(工程类)的研究者需提供两位具有高级专业职称的同行专家的推荐信。项目在研期间工作单位在境外的研究者或外籍研究者申请该项目需与国内研究者合作共同申请。


二、申请与立项

1. 材料提交

项目申请人请联系大健康研究院科研与教育处,申请大健康研究院的科研系统账号,并填写相关申报材料。申请人需保证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大健康研究院全球遴选项目申报书、个人简历、任职证明、曾发表论文/专利的证明文件、科学伦理审查意见等材料经项目申请人签字后报送至大健康研究院科教处(联系电话: 0551-63661316,邮箱: djkkjc@ihm.ac.cn)。

2. 初步筛选

大健康研究院对拟申报项目的形式、内容、已有研究基础等进行初步筛选,通过的项目可进入下一环节。

3. 专家评审

大健康研究院相关部门将组织专家评委对项目申请人进行现场答辩遴选活动,择优进行支持。

4. 结果公示与签订协议

对通过评审的项目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期满后,大健康研究院与项目负责人签订项目资助协议与相关法律文件。


三、遴选时间

大健康研究院全球遴选项目采用滚动式征集。每期具体截止日期在大健康研究院官网上及时发布。


四、经费管理

遴选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为3年,资助金额一般为200~500万/项,特别优秀者可以一事一议。


五、考核与验收

1. 进度汇报

立项项目负责人需每3个月在大健康研究院科研系统中更新一次项目进展。

2. 年度考核

项目负责人提交年度进展报告并进行现场答辩。

3. 结题验收

我院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结题答辩,项目负责人需提交结题报告和论文、专著、专利等成果材料。


更多文章

“合肥市创投城市计划 大健康研究院”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系列项目路演(第五期)顺利举办 大健康研究院发现结直肠癌中微生物介导的免疫逃逸机制及干预方法 王育才副院长带队赴澳门大学访问交流 大健康研究院揭示新颖烯二炔天然产物的抗肿瘤潜力 大健康研究院生物安全平台完成备案更新并全面开放共享 医药创新柔性服务合肥经开区工作站培训讲座顺利举行

皖ICP备11001006号-1

地址:合肥经开区宿松路与观海路交口西北角   电话:0551-63661339   邮箱:faguichu@ih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