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新闻
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新安医学与中医药现代化研究所签约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日期:2022/11/28来源:

11月24日下午,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新安医学与中医药现代化研究所签约揭牌仪式在安徽中医药大学圆满举行。安徽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科学中心处处长方秀、安徽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梁祥君、安徽省科技厅创新基地建设处副处长陈旭印,我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田志刚、执行院长周荣斌、副院长姜精如、王育才,皖南医学院副校长文育锋,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王琦、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彭代银、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魏骅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2.jpg


田志刚表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的建设是国家任务,安徽省决心之重大,支持之重大,突破之重大都前所未有。我们必将以“源头创新、促进双转”为使命,完成国家交与我们的任务。新安医学与中医药现代化研究所主要依托安徽中医药大学,皖南医学院等省内医药相关单位建设。田院士肯定了各合作单位的积极态度同时也提出了殷切期望。安徽是我国中医药资源大省,新安医学作为重要的医学流派,是有待被继续开发的宝库。研究所一定要致力于成为引领中医中药大健康产业发展的中医药现代化研究所,为“健康中国”战略提供重要支撑。

3.jpg


方秀表示,研究所在建设过程中应明确落实中医药的现代化,从研究方案及研究手段等方面具体体现出来现代化的要义。更要努力钻研出能产生鲜明亮眼,有全国甚至全球领先地位的拳头产品,要以国际标准精心布局项目,努力使得研究所成为中医药的创新高地。

4.jpg


周荣斌表示,热切盼望研究所在各方面大力支持下认真梳理已有的优势,做好项目的布局,特别要注意研究内容的聚焦化,集中力量做出优异的成果。另外还要打开思路,积极钻营学科交叉对项目的助力作用,多借助省内其他单位的优势力量把中医药的现代化做好,努力为中医药的源头创新和向现实场景的应用做出重大贡献。

5.jpg


更多文章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吴劲松一行来院调研 医药创新柔性服务合肥经开区工作站第四期培训讲座顺利举行 大健康研究院引进创新企业阿法纳生物RSV mRNA疫苗IND申报获CDE受理 大健康研究院在子宫内膜异位症研究领域取得进展 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在合肥调研时强调: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 大健康研究院发表综述总结DAMPs与无菌性炎症领域研究进展

皖ICP备11001006号-1

地址:合肥经开区宿松路与观海路交口西北角   电话:0551-63661339   邮箱:faguichu@ih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