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本部所/研究中心 依托建设研究所 联合研究中心

先进医药与再生医学研究所

先进医药与再生医学研究所定位于针对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自身炎症性疾病、感染性疾病、代谢性疾病等重大高发疾病,围绕从靶点发现到产业化的全产业链涉及的关键科学问题以及技术问题,开展科技攻关,发展新型小分子药物、生物大分子药物和细胞治疗药物,建成国际一流的综合性药物创新研究中心,成为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链条中的重要节点之一。

医疗器械与普惠医疗研究所

医疗器械与普惠医疗研究所定位于面向肿瘤等重大疾病“预防保健-筛查诊断-精准治疗-保健康复”的临床需求,探索整合科研、临床、企业等跨学科、跨领域、跨部门的创新要素,着力构建“源头创新-技术开发-成果转化-新兴产业-临床应用”的全链条式创新体系,探索医研协同、医工结合的创新体制机制,注重技术原始创新,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加快关键共性技术和核心部件突破,着力解决“卡脖子”的瓶颈问题和短板问题,力争研发出一批代表国家水平的新型诊疗技术和设备,推动医疗器械科技创新从“跟跑”为主向“并跑”、“领跑”发展,推动医疗器械向中高端迈进。

公共卫生与生物安全研究所

公共卫生与生物安全研究所定位于全球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的研究和实用技术研发,研究新发和再发传染病的快速诊断与鉴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科学分析预警、风险评估与处置技术;开展慢性病监测、干预及评价,为慢性病防控的卫生决策提供依据。以新发传染病的快速诊断与鉴定为关键目标,建立相应技术平台,突破关键技术难题,将其打造成我省突发性传染病科学研究、临床诊治、预防控制三者紧密结合的平台,努力建设世界一流感染性疾病科研与临床医疗机构,探索建立集“医-教-研”一体化的感染性疾病创新体系,服务人民健康、国家社会经济发展。

大健康政策研究所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坚持“问题—需求—目标—效果”导向,致力于推动大健康与公共卫生政策研究及转化,力求在“公共卫生治理体系现代化、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构建及大健康产业集群发展”等方向取得重大突破,建成国内一流的“健康中国”政策智库,并辐射“一带一路”新型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为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拿出中国方案。

皖ICP备11001006号-1

地址:合肥经开区宿松路与观海路交口西北角   电话:0551-63661339   邮箱:faguichu@ih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