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聚焦
【新华网】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启动建设大健康研究院

日期:2020/5/2来源:

记者从4月30日下午召开的2020年安徽省“抓创新、抗疫情、促六稳”科技成果发布暨线上交易会上获悉,中科院与安徽省将合作共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开展多学科交叉的协同攻关,致力于提升我国生物安全领域的科技攻关和产业化能力,并加强国际合作建设全球大健康创新网络的重要节点。

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在大健康研究院建设启动仪式上表示,重大疫情防控的科技攻关涉及病毒学、传染病学、公共卫生管理学、药物学和心理学等诸多学科,还需要临床诊断的数据资源做支撑。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的成立,是中科院与安徽省贯彻落实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的具体行动,中科院将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与协同攻关的优势予以支持,使其成为在关键时刻站得住、扛得起、打得赢的核心支撑力量。

据了解,作为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的基础,目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科院临床研究医院(合肥)已挂牌成立,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获批成为三级专科医院。

按照规划,大健康研究院将结合生命科学与临床医学,把握生命健康领域发展机遇,构建长效性科技攻关机制,产出更多具有实用价值的重大研发成果。加强生命健康领域的国际合作,将其建设成全球大健康创新网络的重要节点。(记者徐海涛、董雪)


《安徽日报》(2020年05月02日3版)

http://app.ahrb.com.cn/ahrb/layout/202005/02/node_03.html#c144706




更多文章

首届安徽省暨合肥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科创企业家资源对接会顺利举办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吴劲松一行来院调研 医药创新柔性服务合肥经开区工作站第四期培训讲座顺利举行 大健康研究院引进创新企业阿法纳生物RSV mRNA疫苗IND申报获CDE受理 大健康研究院在子宫内膜异位症研究领域取得进展 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在合肥调研时强调: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

皖ICP备11001006号-1

地址:合肥经开区宿松路与观海路交口西北角   电话:0551-63661339   邮箱:faguichu@ih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