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先导医学与前沿技术研究所代谢增强型CD19 CAR-T临床研究项目入选AACR 2024最新突破性进展口头报告

日期:2024/3/18来源:

近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先导医学与前沿技术研究所王兴兵教授承担的“代谢增强型CD19 CAR-T临床研究(IIT)项目”成功入选2024年度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Cancer Research, AACR)最新突破性研究口头报告(Late-Breaking Minisymposium)。该项目由先导医学与前沿技术研究所王兴兵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牵头组织实施,由西湖大学和深圳莱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项目联合申请单位,并承担相应子课题。


图片1.png

代谢增强型CD19 CAR-T临床研究(IIT)旨在评估治疗复发难治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和复发难治性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当前,传统CD19 CAR-T细胞治疗在这两类疾病中的缓解率仍有待提高,同时存在着复发率较高的问题。此外,高昂的治疗费用给患者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压力,而复发后更是面临无药可用的困境。因此,临床急需一种能够“高效、持久、可及”的创新药物来解决这些问题。已有研究数据表明,代谢增强型CAR-T具有抵抗T细胞耗竭和诱导干性免疫记忆细胞形成的强大优势,从而在患者体内扩增潜力大、续航时间久。目前,该项目在IIT临床研究中已经以极低剂量(1%~5%的商品化CAR-T剂量)连续让20例复发难治性白血病和淋巴瘤患者获得完全缓解,初步展现出突破性的疗效。


AACR年会作为肿瘤研究领域的年度盛会,历史悠久,备受全球瞩目。此次AACR年会将于2024年4月5日至4月10日在美国圣地亚哥隆重召开,届时将汇集全球肿瘤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肿瘤早期研究和创新进展。代谢增强型CD19 CAR-T细胞注射液成功入选2024年度AACR突破性研究口头报告,标志着该项目在科学研究领域的创新性以及在临床研究中的巨大进展,并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


根据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官网公布的摘要,2024年度AACR年会共有387项研究入选Late-Breaking Research,其中有超过30项来自中国的研究成果亮相。突破性研究(Late-Breaking Research)是AACR年会中重要的会议环节,主要展示在肿瘤基础研究中的最新发现和肿瘤治疗领域中最具有创新价值的疗法,其中仅有少部分被选为口头报告。值得一提的是,代谢增强型CD19 CAR-T临床研究(IIT)项目凭借卓越的临床数据,成为本次年会中唯一一项来自中国的最新突破性进展口头报告。届时该项目作为中国科研力量的代表,将与6项来自全球的最新突破性研究进展一同,在会上展示其最新研究成果,并与国际同行进行深入交流。


专家简介及患者招募信息:https://mp.weixin.qq.com/s/S3kuLb5RW3Y-8n-ntTjQrA

更多文章

大健康研究院引进创新企业阿法纳生物肿瘤疫苗AFN0328 IND申报获CDE受理 首届安徽省暨合肥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科创企业家资源对接会顺利举办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吴劲松一行来院调研 医药创新柔性服务合肥经开区工作站第四期培训讲座顺利举行 大健康研究院引进创新企业阿法纳生物RSV mRNA疫苗IND申报获CDE受理 大健康研究院在子宫内膜异位症研究领域取得进展

皖ICP备11001006号-1

地址:合肥经开区宿松路与观海路交口西北角   电话:0551-63661339   邮箱:faguichu@ih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