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新闻
学术讲座丨大健康研究院“科技前沿”系列第13期讲座顺利举行

日期:2023/12/13来源:

12月8日,大健康研究院“科技前沿”系列讲座第13期讲座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王曦教授、江龙高级工程师做主题报告,分享科研进展和学术前沿信息。

图1.jpg

江龙高级工程师以“基因工程小鼠和IVF快速扩繁技术助力基因表达与功能解析和基因精准靶向研究”为题,结合自己的研究案例,重点阐述了基因工程小鼠在基因转座、可变转录、可变翻译等调控机制和蛋白功能解析过程中的心得与思考,并探讨基因精准靶向在疾病诊疗中的重要意义。此外还介绍了大健康研究院实验动物平台的建设运行和技术服务情况,详细分析了IVF快速扩繁技术的原理、应有场景和优劣势。

图2.jpg

王曦教授以“造血干细胞谱系分化与人类健康”为主题,介绍了一种非侵入式谱系示踪技术,并应用该技术解析了小鼠造血干细胞谱系分化和命运决定机制。在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的研究中,基于造血干细胞谱系分化的基本原理,结合多种实验技术和生信分析,推断该疾病的起源可能为EB病毒直接感染造血干细胞,为疾病的诊治提供新的思路。

图3.jpg

大健康研究院“科技前沿”系列讲座将持续为院内外的科研人员提供科技成果交流的平台,为学生提供开拓视野的机会。为促进学科的交叉融合,提高科技产出的数量与质量,大健康研究院欢迎各单位研究人员,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加讲座。后续讲座安排请关注大健康研究院官网或微信公众号。

更多文章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吴劲松一行来院调研 医药创新柔性服务合肥经开区工作站第四期培训讲座顺利举行 大健康研究院引进创新企业阿法纳生物RSV mRNA疫苗IND申报获CDE受理 大健康研究院在子宫内膜异位症研究领域取得进展 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在合肥调研时强调: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 大健康研究院发表综述总结DAMPs与无菌性炎症领域研究进展

皖ICP备11001006号-1

地址:合肥经开区宿松路与观海路交口西北角   电话:0551-63661339   邮箱:faguichu@ih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