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新闻
学术讲座丨大健康研究院“科技前沿”系列第14期讲座顺利举行

日期:2023/12/27来源:

2023年12月25日,大健康研究院“科技前沿”系列讲座第14期讲座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张俊博士做主题报告,分享科研进展和学术前沿信息。

图片1.png

张俊博士以“瘤内基因治疗和免疫治疗:肿瘤治疗的新纪元”为主题,介绍他开发的新一代基因治疗平台,整合了最前沿的基因治疗、免疫治疗、细胞治疗和瘤内治疗新技术,在有效规避传统基因治疗的潜在成瘤性风险的同时,又能降低传统细胞治疗和免疫治疗的系统性毒副作用,还能提高抗肿瘤的特异性,大大提高基因治疗和免疫细胞治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张俊博士开发的基因治疗平台通过开发新一代基因治疗技术,能够重塑肿瘤的免疫微环境,通过免疫重建、抗肿瘤的免疫微环境重建和免疫记忆达到长效安全的抗肿瘤效果,不仅能有效清除基因治疗的肿瘤,而且可以有效清除远端转移病灶,这为许多难治复发性的晚期恶性肿瘤患者带来福音。同时,张俊博士也分享目前国际上细胞治疗、免疫治疗和基因治疗的最新进展和面临的挑战。

另外,张俊博士介绍了他自己开发的单细胞光谱流式细胞生物标记物筛查平台,不仅能够在单细胞水平上检测超过四十个生物标记物(目前常规的流式细胞仪的检测上限只有18种生物标记物)包括细胞表面各种细胞亚群及功能相关分子,同时能够检测分泌性细胞因子及核内转录因子。目前这项技术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这项技术能够极大地推动肿瘤免疫的药物研发、诊断、治疗靶点筛选效率和准确度,也能够全面提升细胞治疗和免疫治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图片2.png

大健康研究院“科技前沿”系列讲座将持续为院内外的科研人员提供科技成果交流的平台,为学生提供开拓视野的机会。为促进学科的交叉融合,提高科技产出的数量与质量,大健康研究院欢迎各单位研究人员,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加讲座。后续讲座安排请关注大健康研究院官网或微信公众号。

更多文章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吴劲松一行来院调研 医药创新柔性服务合肥经开区工作站第四期培训讲座顺利举行 大健康研究院引进创新企业阿法纳生物RSV mRNA疫苗IND申报获CDE受理 大健康研究院在子宫内膜异位症研究领域取得进展 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在合肥调研时强调: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 大健康研究院发表综述总结DAMPs与无菌性炎症领域研究进展

皖ICP备11001006号-1

地址:合肥经开区宿松路与观海路交口西北角   电话:0551-63661339   邮箱:faguichu@ih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