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本部所/研究中心 依托建设研究所 联合研究中心

前沿交叉科学与生物医学研究所

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设。 建设世界一流前沿交叉科学与生物医学研究平台,着力打造生物医学与前沿交叉科学领域创新策源地,汇聚和培养一批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的优秀人才,强化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领域战略科技支撑和引领能力,开拓生物医学与前沿交叉研究新领域,在新技术开发、新仪器设备首台套研发、新科学问题的凝练与开拓方面做出安徽贡献,引领学术新思想、科学新发现、技术新发明、产业新方向,为疾病机理、药物研发、医疗器械、中医药现代化等领域研究提供科学基础支撑。

先导医学与前沿技术研究所

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牵头建设。 针对对公众健康有重大威胁的重点疾病,在肿瘤和免疫系统疾病、心脑血管、内分泌和代谢病、血液疾病等疾病领域,研发若干在国内领先的创新诊疗技术,研究制定适宜全国推广的诊疗方案。

健康大数据与群体医学研究所

依托安徽医科大学牵头建设。 落实“健康中国”建设使命,以群体医学领域的重大健康问题为导向,以国际学术前沿和高端人才培养为支撑,以智慧医疗和健康管理为特征,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面向全生命周期人群健康和重大疾病的大数据集成共享研究与应用转化中心。

新安医学与中医药现代化研究所

依托安徽中医药大学牵头建设。 传承新安医学典籍精华,利用“十大皖药”资源,以中医药理论和技术创新为手段,开展重大疑难及慢性疾病与疫病攻关、健康新产品研发,引领中医中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中医药现代化研究所。

皖ICP备11001006号-1

地址:合肥经开区宿松路与观海路交口西北角   电话:0551-63661339   邮箱:faguichu@ih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