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本部所/研究中心 依托建设研究所 联合研究中心

职业医学与健康联合研究中心

依托安徽理工大学建设。 围绕职业医学与健康新需求、新技术、新范式,会聚各类学科优秀人才,以打造国际一流的职业安全健康联合研究中心为抓手,以提升系统创新能力为核心,构建理工医交叉融合的职业医学与健康“科创+产业”创新体系,贯通基础研究、关键技术、装备研制、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等一体化创新发展链条。

食品营养健康联合研究中心

依托安徽农业大学牵头建设。 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统领,立足区域及国家重大需求,汇聚一流研究队伍,聚焦食品营养健康与安全领域中的重大科学问题、产业共性技术,开展前瞻性、战略性、关键性科研攻关、产业转化与服务,力争建成全国乃至全球具有重要影响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学研究基地,助力“美好安徽”和大健康研究院建设。

区域性疾病联合研究中心

依托蚌埠医学院建设。 遵循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战略,瞄准国际医药健康研究前沿领域,以转化医学研究为发展重点,以提高我省区域性重大疾病防治水平为目标,通过资源整合、学科交融、人才汇聚等途径,高起点、跨越式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健康研究与临床转化研究中心,为恶性肿瘤的精准诊疗、重大传染性疾病的防治提供技术支撑及临床转化项目培育基地。

生物医药联合研究中心

依托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建设。 聚焦生物医药前沿技术领域,打造全国领先的生物医药技术及产品研发、孵化、转化平台。首期建设目标聚焦肿瘤精准医疗领域。

安徽中药材种植联合研究中心

依托亳州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建设。 “立足亳州、辐射安徽、面向全国”,整合亳州市区域科研资源,对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等国内优势科研力量,致力于建设一流的中药材种植研究中心。

皖ICP备11001006号-1

地址:合肥经开区宿松路与观海路交口西北角   电话:0551-63661339   邮箱:faguichu@ihm.ac.cn